Qo。。Footmark。。oQ

Monday, October 02, 2006

【自私】

人的血液細胞裡
我想
再怎麼設身處地
替人著想
免不了仍留著自私的因子
因為
我不是他
他不是我


今天讓我驚覺到
原來
我也曾經這麼自私過
沒有想過他人的感受
原來
有時候
我真的沒有替對方思考過
這樣做是不是真的會帶給他們困擾
現在想想
不管是不是認識
如果真不喜歡這種感覺
大概也會像我一樣選擇逃避
也難怪他們會厭惡這樣被打擾的寂靜

我該深深的檢討了 >︿<

沒有一個人有權力可以帶走自身的權利
但人總是虛偽的為了人際關係
而不把自身內心的感受表達出來
這樣不是出自於真心的人際關係
到底有什麼理由跟價值來維持
只會顯現出更加疏離的感覺
表面上的友好
到底有何意義可言呢
偏偏人總是如此
我想這就是迷思吧
只能盡全力不要讓自己無意識的自私
去傷害或影響到他人
這才是設身處地
替人著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