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o。。Footmark。。oQ

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文字旅行】

千古以來
先人創造偉大的文字
延續著人與人之間的訊息
似乎沒有辦法想像沒有文字的世界
它為這個世界創造更多彩的人生



先人的好意
有時候
似乎造成人與人之間
莫須有的困擾及芥蒂
常因為一些文字的表達不彰
形成一道透明的隔閡
摸不透
猜不著
矗立在兩者之間
沒有辦法輕易的化解
把單純的兩個個體
活生生的撕裂

常想著
如果有一天
我們可以藉由文字來旅行
真誠來當背書
是不是就不會有辭不達意的情形
把旅行的心情
放在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上
記錄雙方的每一刻
把想表達的
真誠的表達出來
沒有一絲絲虛心的成分
就像旅行一樣
總是會想把當下的美好
印在腦海中
如果沒有任何不好的回憶
何來的溝通不良呢
但為什麼

好困難

真的好難
這是我一直想要努力
卻心餘力不足的目標
怎麼會這樣
就像現在一樣
想用平靜的心情記錄
我很想
但是怎麼都做不到
亦或是
這是另一種旅行呢
自己沒有體驗過的旅行
總是在這個邊緣遊蕩
像同心圓一樣
一點交集都沒有
完全的【空集合】

如果現在人與人
是標準的空集合
像油和水一樣
永遠不相溶
那何來的「親情」「友情」「愛情
我想這就是矛盾
永遠想不出一個所以然

猜忌
是最恐怖的侵蝕元素
也是文字旅行最大的剋星
單純的思考及接收
是老天賦予最幸福細胞
像嬰兒一樣
往往知道自己的需求
沒有任何雜質的思考
毫無保留的表達出來
但為什麼過了嬰兒階段
就不曾這樣簡單過
這是人生嗎
酸甜苦辣盡體驗才算完美!?
或許吧


。純真。
       By MayDay

長長的路上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說
你總是微笑的你總是不開口
世界被你掌握
月亮繞地球地球繞著太陽走
我以為世界是座寧靜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
在預言著什麼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會)怎麼說

你心中一定有座濃霧的湖泊
任憑月光再皎潔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閃爍湖面無邊的溫柔
那波光在 誘惑

你已經有他就不應該再有我
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有迷惑
我想我應該輕輕放開你的手
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有時候
用純真的心情去面對所有的人
用文字當橋樑
開始我們的旅行
不管是快樂還是悲傷
紀錄的每一筆劃
就算是同心圓
也一定會有交集的一天
照著鏡子
誠實的面對自己
面對家人、朋友、情人
一定可以得到相同的回饋

☆誠心誠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