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o。。Footmark。。oQ

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沈澱】

有時候
讓細胞安靜一下
通常是最好的沈澱
常常馬不停蹄的往前
讓人覺得好累
不知如何是好


有人說
時間是最好的沖淡劑
但為什麼
內心深處
總有一個點
被講中一句話
眼淚就會一直掉
碰到就覺得
被扎到
時間對我來說
似乎沒有讓我覺得它存在的價值
它真的可以擔任這個角色嗎
為什麼在我的生命裡
我總是不覺得
我的時間沒有盡責

偽裝
到底是什麼東西
連自己都不曉得了
常會下意識把脆弱的一面偽裝起來
看似堅強開朗獨立
但是為什麼
總是覺得很孤單
一點也不像自己
面對我的人生
面對的家人
面對我的朋友
面對我的情人
甚至面對我自己
總是很習慣的不自覺
把自己藏起來
想找個人聊聊我的心情
但是卻不知道
該怎麼表達出自己內心深處的感覺
有時候辭不達意
還不如不說的好
不是嗎
偶爾被瞭解自己一部份的人看穿
心裡真的會有些許的安慰和感動


。一個人的行李。
        By Penny

心情好or心情壞 有什麼好假裝
反正天若真的塌下來 我自己扛

天氣好or天氣壞 有什麼好緊張
反正下一秒鐘的我 開始 開始流浪

我要一個人去東京鐵塔看夜景
我要一個人去威尼斯看電影
我要一個人去陽明山上看海芋 拍偶像劇

我要一個人去紐約純粹看雪景
我要一個人去巴黎喝咖啡寫信
我要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透透氣

向右轉or向左拐 有什麼不一樣
反正每一條未知的路 都有未來

我和誰在談戀愛 有什麼大驚小怪
反正下一秒鐘的我 早已 早已離開

我要一個人在希臘門前蘇格拉底
我要一個人的通宵看完魯迅的背影
我要一個人呆呆的在浴缸裡 思考阮玲玉

我要一個人的北京探望孟姜女
我要一個人的書局和志摩談情
我要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徹底~

心情好or心情壞 有什麼好假裝
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的行李
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的空氣
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到底~


看著歌詞
感觸很多
有時候
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的行李
是什麼樣的感覺
這對我來說
似乎很簡單
似乎很困難
像天平一樣
明明兩邊擺的是同樣的重量
卻還是會搖擺不定
看似單純
卻縝密的綁的自己太緊
喘不過氣
我想我必須放鬆一下
再出發
為自己,為我愛的人,為愛我的人
更加努力做自己
努力的向目標前進
偶爾停下來看看後面
會走的更高更遠一點
更快樂一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